LOF隔壁老王子琦

爱fa电 同名
修改以前的文,填坑中,欢迎宝宝儿们私信评论!
友好讨论 骂人者恶意必反诸己身
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
一种是太阳☀️
一种是上学人努力的模样
脑洞多多

【GB】这谁顶得住(22)

文风鬼畜预警,abo预警,第一人称预……

(预警你个头,这铁憨憨的知乎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害怕得罪人,但事实上我却不断在得罪人。因为我说起话来总是瞻前顾后,一些老师、领导之类的就不欲与我多谈,而认定我是个没什么主见的人。事实上我总把一些机关妙语咬在牙缝间,等到吐出来的时候又观望再三,吞吞吐吐,因此失去了言语本身的意义,也丧失了特定语境下的俏皮。正因如此,我在数十年的学生生涯里几乎没得到过什么机会,但相反的得到了许多评价——多数是负面的。如果这些评价能用两块一打来回收,我一准成百万富翁。而这些和台上之人的讲座内容截然相反,于是我听得兴致缺缺。

“……进博会很快就要举办,我想这件事,你们应该都有些了解吧?有些人可能也已经申报了志愿者……”

我旁边坐着的人亢奋地扬起头来,希图让市长看到他头发稀拉的脑壳。但我们这位市长的本意却是在鼓励一些无知无觉的人,对于自己所在的城市,所属的国家发生的要事永远保持一种充满热情的态度……众所周知,当年轻人不再关心国家大事和政/治,衰老就会在这个国家降临,最后的结局要么是国界的轰然倒塌,要么就是真正“大和平”时代的到来。当然,我还有一种意见,那就是年轻人如果有了一种固有的观念,认为他们以后绝不能,也绝无心力能成为有影响的一代,这一定是现实教给他们的,任何公知和蛊惑的欺诈者都不能完成这一毁灭性的恶举。这就好比说,有一个人告诉你以后绝无可能成才,你是会选择相信他,还是悄悄地试一试……

我们可能会因为某些言论,而对一个集体或制度抱有诘疑,但对于我们自己的未来却不会这么轻佻,事实上,大部分人在接受现实之前,都是自愿选择当个理性无知的人,在这个时候,理性无知反而是最合理的……就好像某个哲人说的一样“受尽了命运那巨棒的痛打,我的头在流血,但不曾垂下!”我只是恰好想起这些,连这位哲人的名字都懒怠去查。手机就在我口袋里,我就这样溜出了会议厅。

一位过分漂亮的姑娘和我打了个照面。她过分的漂亮,那张脸像月亮一样耀眼,以至于在第一眼时你无法看清她的五官,需要再三的,反复地旁觑,就像置身于月光的正面。换而言之,她的脸庞因漂亮而具有了一种抽象的模糊,美的东西总是带有一定的模糊感,这样的美堂皇地反射着人的视线。

“打扰,这里的洗手间怎么走?”

我指向左手边黑灰大理石的长廊。“尽头左拐……”

她昂着下巴,很有生气地嗯了一声,好像一只红蓝色的知更鸟。她穿着鲜亮的冷蓝风衣,豆沙色的及踝长裙,牙白的小腿伸进鸦黑短靴,我把目光往上,只有白皙的脖颈和盘起的亚麻色秀发。

靴底印在大理石地板上嗒嗒作响,姑娘已经走了很远。在拐角处,窗玻璃透进了一束阳光,鲜嫩地打在她的侧脸上,一晃消失了。而我看着那条光定格在地上。它好像就是专门为她出现的一样。

我突然想起自己也是去上厕所的,遂掏出手机跟了上去。

————

我走进洗手间,转头看着右面的镜子——一张黑不黑黄不黄的脸,皮肤好似沙皮纸,我下死劲盯了盯自己,直到眼睛在一片模糊的惘然中变得清晰起来——好似湖水的迷雾上浮出两块被水洗得黑漆漆的石头,直到镜子里映照出的红色木门开了。

镜子里多了一双清凌凌的,傲慢的眼睛,鼻梁周围浮现出雪白的冷淡之色,她的嘴唇是蜜糖一样的湿润。哦我的老天,我在心里像个意大利人似的热切地感慨,完全没想到自己脸红过脖子,好似毛头小子情窦初开时那样。

啊,原来是你。我猜我是很希望听到这一句,但事实证明我还是想得太多。妹子也许压根没记得我这么一人,尽管我们一分钟前才刚说过话。她将一缕亚麻色的卷发掠到耳后,洗手台前灯光温柔……这个姑娘就如一名神祗,把我对美的感知唤醒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41)

© LOF隔壁老王子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