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隔壁老王子琦

爱fa电 同名
修改以前的文,填坑中,欢迎宝宝儿们私信评论!
友好讨论 骂人者恶意必反诸己身
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
一种是太阳☀️
一种是上学人努力的模样
脑洞多多

3.

我对自己目前的新形态很满意。任何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旦变成现实,不消一刻钟,你就会无比自然地接受它,就像是自然的接受你天生就要穿衣吃饭那样。我确实死了,死后还穿着生前的那一套衣服,但我不知道我来到了哪里。在那个时候,我压根没想过世界上会有穿越这么一回事。

“我还以为死后能飘起来呢,结果还是得靠两条腿走道,没劲啊。”胖子吐槽。

我们仨站在雪坡和树林交叉的路口。眼面前是一大片林子,到了春夏的时候,这里大概是郁郁葱葱的一片,这光景却只能听见残风在破枝败叶间剌剌地吹嚎。

陈静本来是跟着我们走的,这时却越过我和胖子,走到一棵被砍断的大树旁。这棵树的断口很算齐整,底下的桩已经完全萎死了,只有切口中央还看得出一点年轮的痕子。

不用多说我们都明白,这是人砍的。但陈静远比我们细心。她弯腰从树桩下捡起一片什么东西,可以看得出,她的动作比刚醒来时要灵活得多。我毫不怀疑她在患病之前是个年轻好动的姑娘,她二十八岁,但看上去比我还要小一点,这大概不能归功于疾病的作用。她把手里的残片递给我们看。

“这是……这是战用钢盔呀?”我自然辨不出那个灰不溜秋的玩意是什么,胖子在一旁却眼尖的叫起来,他把那东西盘在手里颠来倒去的看:

“这东西……嘿,好脆的质地……”话说着他啪的掰下来一块,胖子虽然生前连块肉都没正经吃过几回,手劲却可见的不小。“我懂这个,我知道,这得是二战时期的古董玩意了,”他用两个大拇指细细地摩了一会,把上面的雪渣磨掉,我们是什么也听不明白,就直愣愣地盯着他瞧。

“不过怎么就半点氧化都没有呢……”磨了一会儿,胖子又开始嘀咕起来了。“不该啊,这怎么都不是假货……”

“八成是后来的仿制品吧。”我岔了句嘴。哪成想那固执的胖子连连摇头:“这我打包票,绝对真玩意儿——我家收藏了好几个二战时的德式钢盔,俄式,美式,我全都有。”

“那这该是个什么式的?”我接茬问。

“……”

我很快意识到我的嘴快给人造成了个大难题。胖子伸出他那手去挠他那头,他看了半天,不确定地摇脑袋:“这东西很劣质,我感觉吧……像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国产货。”

这么小片东西,还能怎么看出个四五六来?我心里将信将疑,可又觉得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考古上实在没价值。如你所见,我是个历史学生,学历史的多半有些强迫症……

但陈静从雪地里摸出了一些别的什么来。这是一小把弹壳,十来个的样子,她陆陆续续拣了好一会儿。弹壳在地里不容易腐烂,这十来个弹壳很完整,当然也可能是它们没掉在这里太久的缘故。

按理来说这时候我该发挥我的用场,比如接过弹壳看看年代之类的。但我是个历史生,却不是学考古的,此刻我深感自己知识匮陋。

我们蹒跚着绕过林子,走了好大会儿才穿梭到林地的中间地带。从这里已经可以看见最近村子的大概轮廓了。

“这块地方多是这样的凝固血,你们看。”陈静似乎并不愿意和我们扯一些专业名词,她用一块破刀片似的铁刮着一点什么黑乎乎的东西,眼睛深而清澈。

一个算不得猜测的猜测显而易见地点醒了我们每个人:这里大概率发生过不太好的事。很快猜测就变为现实:因为陈静又在尚未完全枯败的野草间发现了人的牙齿,小手指骨,还有破裂的颅骨碎片。我并不感觉害怕,只觉得好奇。因为我已经死了。死人就不用害怕什么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LOF隔壁老王子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