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隔壁老王子琦

爱fa电 同名
修改以前的文,填坑中,欢迎宝宝儿们私信评论!
友好讨论 骂人者恶意必反诸己身
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
一种是太阳☀️
一种是上学人努力的模样
脑洞多多

4.

“靠,重大案件啊,这得报警了吧?”胖子问我。我回之以更真诚的询问:

“重点是兄弟,你带手机了吗?”

胖子摸遍了全身上下,从病号服上衣袋里掏出来一团用过的餐巾纸。我没指望他能把手机带在身边,病人不兴受这样辐射。倒霉的是,我自己也找不到手机,那玩意被我放桌上充电了。

“我有。”

在我们报以诧异的注目下,陈静展开的手心奇迹般躺着一台手机。我们连忙拥上去看,男人在比自己大的女人面前,总容易有点冒失和咋呼。可惜手机并没信号——这使我们继续庄严的思考死后的世界与生前的差别:贴身的东西都还带着,但其他的却已经永远脱手而去了。

我的眼睛好像被什么尖锐的黑字刺了一下。我睁大了眼,伸手去点屏幕右上角的时间。14:56分,日期被我打开了。我们都几乎在同一刻屏住了呼吸。

上面显示:

1941.1.29

我听见近在咫尺的胖子喉咙里发出一声奇异的咕噜,好似咽下去惊讶的叫喊。他又被自己呛住了,我赶忙给他拍着背——拍着拍着他告诉我这是幻肢痛,因为老惦记着死前自己大出血的肺,所以死后还能感觉血沫在肺叶里往外涌。

我不拍了,我靠在旁边一棵乌七八糟的树干上。

“咱们这是穿越了?”我开口。“看看这子弹,看看这死人,再接下去我怀疑我们能找到机关枪和掷弹筒的残骸。”

我们再看陈静的手机,她把几个app依次打开,微信,qq消息都成了空白,只有一个奇怪的星状图标顽固的停在屏幕中央。

“怪事,打不开吗?”我看着她按了好几下。“我没下载过这个。”陈静皱起秀气的眉头,她神情严肃,绝无戏意。

手机没有信号,也就没有定位,我们无法知道自己身处哪里。眼下唯一的希望大概就是去山下的村子里探探风,但随着眼前的疑点越来越多,我们对这场死后的奇异之旅也越发谨慎起来。

头顶远远掠过一阵轰鸣,我们不约而同,抬头远望,只见阴灰色的天际接二连三闪现出一些黑色小点。那点很快便近了,分散作有规则的排列队形,我悚然惊觉,胖子在我们中间大叫:

“飞机——是飞机啊——”

顾不得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钟头,我一把把他搂低了。飞机向我们的方向掠来,它飞的极低,几乎要堪堪擦过我们所处这片雪原最高的树顶。巨大的轰鸣声要把我们的耳膜连同大脑碾碎。

“他妈的,零式战机!”胖子这回已经是把声压到了嗓子底。我扭头看他,发现他的脸通红,脖子上一粒粒出的不知道是热汗还是冷汗——他激动了,前所未有的激动起来,看他的架势几乎是要扑上天空,或者说钻进土地。

飞机压根罔顾我们,这莽莽冻林中迷失归途的蚂蚁们。蚂蚁茫然地望向天空,顺便双手抱头蹲在树边上。等到它们都过去,我们于是听到远处大地的震动声。飞机投下闪光的炮弹,穿破大气,带来尖锐的呐喊——这场景只有电影里才会有。而我已经很多年不看过电影了。我拍着自己因愕然而僵住的脸,看到身旁的两人神情各异。

胖子的头脑中想的实在是比我想的要纯粹的许多,他在发了一会儿愣之后,开始抱着头,蹲在地上笑,他高兴简直就得像个孩子,我们没人有他这样的快活。作为一个热爱军事的人,在这片土地上,无论是真实还是虚妄,他首先再不必拖着他无力的躯体行走,不必忍受鼻饲管的折磨,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时代和地点。他笑着笑着甚至满眼是泪,眼泪从他痉挛的两颊上往下淌,像是融化的冰柱那样。

“老子终于圆梦啦。”

陈静微笑着说:“真好啊。”

嗯……好吧……事实上,我也觉得不错。我并不是什么军迷,战争迷,虽然死后我更希望待在现代,而不是几十年前……我本来还希望能像个幽灵那样徘徊在我生前一直待的地方,去找寻我以前的学校,去我一直想去却没机会去的地方,最重要的是,我想再见见我的父母,我想再看他们一眼。

那时候他们一定很爱我。我想。用全部的眼泪来爱我,就像我还活着那样。

我们开始往那个离我们最近的村庄进发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LOF隔壁老王子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