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隔壁老王子琦

爱fa电 同名
修改以前的文,填坑中,欢迎宝宝儿们私信评论!
友好讨论 骂人者恶意必反诸己身
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
一种是太阳☀️
一种是上学人努力的模样
脑洞多多

(游戏梗)我一定要当个好皇帝

那些鲜衣蟒带,襟袖淋漓,曾光耀过一个时代的人臣们啊。

在后人眼中,他们是刚直的,忠贞的,清明的,冷峻的,是所有人驱之附之的锦绣膏粱中一刀破开的峭拔,是江河展卷万里沃土上朗列的群山。

然而在他们的君王眼中,这些人

“美得就像春日午后的一个梦寐一样。”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设定:男主是历史上不断转世在各个朝代渣遍大臣的小皇帝……老姐是掌握时空穿越秘密的未来人。
  文案:没有任何前世记忆,脾气暴躁性格软弱的真·穿越皇帝如何成功弥补被他渣的臣子之间关系的脑洞文。

类似橙光游戏设定,有选项

(话说我橙光游戏也好久没更了,咕咕更健康

哈哈哈哈哈
  ……
  ……

时上大一的王孝杰,去找他的姐姐说话,这是后者的邀约。他年纪很轻,有一张不言不语时很沉静且温和的面孔,笑起来像全世界的阳光都投射在他脸上。

相命先生曾说,这张面孔上有龙气。但有也是百年前,或许是更遥远,总之与他今生是无关。

王孝杰承认,他是一向喜欢听这些话的。

他有时也觉得自己看自己看的太透。表面乖巧,宽容,孝顺,温和以至于有些懦弱,但实际上却比任何人都善于妒恨,偏执,暴躁而无能为力。

这是金陵的冬日。王孝杰一路上走得很快,他嫡亲的姐姐,比他大不过八岁,已经在这座城市安宅立业,步步光鲜。她待人接物极其有礼节,心思缜密,处事滴水不漏。一切的一切都为王孝杰所羡艳。

初冬的日光涉世未深,鲜嫩的打在人的脸上。

 ……

“你来了。”

王若珩站在门后歪着头朝他看,眼里很有点倦怠的神色,也许是长久没有睡好。她让出一步,把青灰色的门扇向外推。

王孝杰于是跨进来,玄关处讷讷地瞧她:“我一会儿就走的,还换鞋么?”

“你也十八岁了,不用我教你。”

王孝杰从小心里怕她,又畏服惯了,不敢细追究她不冷不淡的口气,弯下腰去换了一双凉拖鞋。他不常来这里,又总不好穿着女士的棉鞋。

一进门就是客厅,这所房子有一百多平米,一人居住显而易见的空旷,而王若珩不喜欢过多布置,也懒怠拾掇盆栽,因此从回廊至阳台,清然一色是冷灰的景致。

“妈之前送了我一株铁树,说五十年才能见一次开花。”王若珩站在阳台上,侧首看他。一束金色的阳光穿过玻璃窗,打在她略显瘦削而白皙的侧脸上,顿如醉红,流光飞舞。

王孝杰下意识轻轻噗嗤一笑,他带着那些笑,用很柔和的,轻捷的口气说:“真要等五十年吗?那时候我们都老了。”

“未必要等那么久。”他的姐姐淡淡笑着。

王若珩不诧异他的回应,并同着话中淡然流泻的怅惘。她清楚这怅惘从何而来,且从记忆和心绪上都对它熟悉不过。王孝杰惧怕死亡,惧怕衰老,惧怕意识的丧失,他是个心性上极度坚定,但又脆弱的人。如果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柱,他会做得很好。

但可惜的是,这么多世以来,他没有找到这样的支柱。或者说,上天曾经赐给他们彼此倚靠的机会,但他把它们弄丢了。

你有时候做得很好。她想,但是你在情感这方面始终是不合格的。你太容易先把滚热的心捧给别人,而他们可能会暂时,也许是没有给你同质、同量的回馈,实际上他们或许爱你并不比你的爱更微弱。

年轻的皇帝将这种不对等的回馈视作漠然,些微的不甘经年累月沉积为怨恨。终于,这些怨恨被某个契点触发。他像一头狮子顺遂自己狂暴的心意。他用酷烈的手段惩罚着那些人,实质也加倍的折磨自己。他悔着,并且这悔恨将像一柄尖刀,贯穿他的一生。

很多时候,你与那些人的结局,也许并不至如此。王若珩这样想。

譬如,比干,陆逊,晁错。还有……对你影响最深的那位,张先生。

“我不喜欢照料花草。”年轻的女人笑一笑。“送给你,你也可以摆在宿舍里。”

“我倒是很有兴趣,就是怕小虫子之类的。”王孝杰也笑了,事实上他的笑意一直没有减退,就维持着某种浓度停留在他的脸颊上。王若珩用了些神注意他,无论怎么对他失望,她喜欢这种笑。王孝杰的右颊上有个不深不浅的酒窝,这会儿看,分外明显。

也有很多人同她一样,曾从这点微凹的酒窝上撷取过某种甜蜜的暗示,也许是,象征着无忧无怖,也许只是某种特殊表现的青睐。就算是在怒容后飞快地做出一个笑颜,他看上去都已经完全消弭了怨怼和愤懑。

是的。他笑起来不像个帝王,但金子的光芒笼罩着那张脸。

你还记得之前说过的话吗?……

这句话在她心上打了个滚,轻悄悄的过去。

——“我有的,我能得到的,都可以给你。我会爱你直到你死。但是,我希望你也能给我等重的……”

年轻的帝王如是想。

——“我憎恨背叛。”

这些话一直存在他的心中,只不过在作为君王的人世里,他从没有让半个字眼擦过舌尖,来震悚和惶惑他的臣子们。他的感情太炽烈和滚烫了,这种情感在君臣之间并不适宜,因为它太危险。但这种情感也极美。危险的东西总暗含了一定的美。

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费尽心思找到你,教你怎么爱,怎么被爱……也许从现在看,这些教导依旧是失败的,不过总比没有的好。我不希望那些清俊的,举世无匹的,惊才绝艳的人物,在才华未竟中含恨离世。我更不希望摧毁这些的阴影中也有你的双手。

王若珩想,她用一种温柔的,期待性的,像是要推翻一切又重塑他们的热忱,隐含着哀切的怜悯的眼神。她注视着她血缘意义上的弟弟。在这个眼神里,她看的不是王孝杰,而是那些在他身上重叠的影子。

“你相信转世吗?”她终于说。

“什么……?”

评论(12)
热度(15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F隔壁老王子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